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滨海湿地互花米草治理技术”入选 2023海洋生态修复创新适用技术名录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23-12-24

近日,2023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交流大会公布并推介了第一批40项海洋生态修复创新适用技术名录——《2023海洋生态修复创新适用技术名录》。该名录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遴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科研团队研发的“滨海湿地互花米草治理技术”入选名录。

韩广轩研究员带领科研团队,通过多年的野外治理实验和室内模拟分析,发明了潮间带简易高效的生态围堰工程技术和互花米草治理专业装备,研发形成以“刈割+梯田式围淹”“刈割+翻耕”等技术为核心的适宜不同潮滩生境的互花米草治理关键技术体系,不同治理技术的一次性灭草效率均超过90%,这套技术体系也是《山东省互花米草治理技术手册》的核心治理技术。技术成果在山东、天津、福建等省市推广应用超过15万亩,为我国滨海湿地互花米草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