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河海大学龚政院长一行来黄河三角洲站参观交流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23-05-16

5月9日-10日,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龚政教授、海岸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周曾教授等一行9人来黄河三角洲参观交流。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对龚政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龚政一行实地参观了台站基础设施、野外控制试验样地和保护区试验区,在科普展厅详细介绍了台站建站历程、立体观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面工作,随后作了题为《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台站在生态监测与修复技术、互花米草入侵治理技术与工程示范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研究展望。周曾作了《河口海岸生物动力地貌过程与保护修复》报告,之后参会的博士后和博士生依次做了学术报告,大家就陆海水平碳交换、生物动力地貌过程与保护修复等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龚政对台站在监测、研究、示范和服务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与了高度肯定与赞许,并希望聘请韩广轩研究员为河海大学兼职博导,加强未来双方在学生培养和项目申请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