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调研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湿地站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23-02-27

2023年2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调研。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对吴一戎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吴一戎一行参观了台站基础设施,在展厅详细介绍了台站建站历程、蓝碳监测体系建设、科研支撑能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随后做了题为《黄河三角洲湿地立体观测体系与数据库建设》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在黄河三角洲所开展的蓝碳监测工作进展。

吴一戎院士对台站从建站到现在所取得的成就给与了认可,他希望台站继续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发挥滨海湿地的作用,通过跨学科的协同合作和科技攻关,加强生态系统固碳增汇技术研发,用科技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发展。



调研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