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所和地理资源所专家调研黄河三角洲站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21-04-28

      4月25日,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原所长虞孝感研究员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秀波研究员等一行9人调研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台站工作人员对虞孝感和于秀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参观了台站科普展厅、野外控制试验平台以及盐碱地生态农牧场示范区,随后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台站成立背景与意义、野外站建设、领域方向与定位、运行管理与开放共享以及代表性成果。虞孝感和于秀波充分肯定了黄河三角洲站在野外监测、科研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试验站科研团队在科技支撑退化滨海湿地修复和盐碱地改良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和希望黄河三角洲科研团队继续坚持长期滨海湿地监测和立体监测体系建设,重视黄河变迁所引起的滨海湿地结构与功能的变化并将该区域的研究融入到全球大河口研究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科技支撑。

展厅参观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