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黄河三角洲站联合举办“湿地生态与环境”学术研讨会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9-06-04

      6月1日,由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遥感与地理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实验站共同承办的“湿地生态与环境”学术研讨会于东湖宾馆一楼报告厅召开。11位专家学者受邀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保华、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韩广轩、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宋开山主持。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国家杰青获得者丁维新围绕不同类型滨海湿地温室气体排放特征及其影响因素、互花米草入侵对滨海湿地产甲烷菌群结构和产甲烷潜力的影响两方面做了题为《外来植物互花米草入侵对滨海湿地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的精彩报告。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宋开山,河南大学教授丁圣彦,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研究员、所长助理王宗明,复旦大学教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聂明,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入选者、研究员何丁,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员王维奇,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徐力刚,中科院遥感所研究员牛振国,华东师范大学副研究员曹芳,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韩广轩,分别围绕典型内陆水体DOC与CDOM光学特性、小浪底工程对沿黄湿地及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中国湿地损失与恢复的时空格局、中国东海岸盐沼植物多样性及典型盐沼生产力的地理格局研究、滨海湿地有机质来源与转化及应用、互花米草入侵对河口湿地碳循环的影响研究、鄱阳湖湿地植被格局及动态变化、水体溶解有机碳光学性质及含量的卫星遥感估算、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分享、探讨了湿地生态环境学科领域的科研进展。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目前我国湿地保护和生态建设研究的最新进展,有助于增进我国湿地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为下一步的湿地生态与环境研究工作提供思路、增添动能,同时搭建了黄河三角洲站与其他院校和科研所之间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