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转】第二十三届黄河口科技论坛暨湿地生态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8-12-10

      大众网东营12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

      12月9日,第二十三届黄河口科技论坛暨湿地生态论坛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本次论坛由东营市科协、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办,东营博士联谊会承办。

  会上,东营博士联谊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实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作了题为《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滨海湿地面临的挑战、滨海湿地长期定位检测、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滨海湿地合理利用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论述。以“生态优先、提质增效”指导思想,协调统一湿地生态保护与现代高效农业二者关系,提出了盐碱地湿地生态农业新模式。该模式突破传统的种植业,将滨海盐土种植业、牧草业、养殖业、水产业等与加工业有机联系,可实现整体生态链良性循环。

  报告结束后,与会博士踊跃发言,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东营现代化湿地城市建设,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