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来站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8-09-05

     2018年7月5-6日,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师生40余人来到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进行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宋维民博士首先给同学们做了主题为“探知海岸带和滨海湿地”的科普报告;接着带领大家来到野外参观了台站的各个试验平台并详细讲解各项科研试验如增温、控雨、养分添加、氮沉降、遮阴的科学背景和意义;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标准气象站和通量塔,系统讲解了野外气象站的构造和功能;最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鸟类博物馆,使学生们感受到了黄河三角洲的魅力和特色。

15313250236753.jpg

活动现场

     本次丰富的学习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师生们也希望以后能够继续来站学习和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