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认知陆海河相互作用支持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中国科学报专题报道黄河三角洲站建站十周年纪实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9-10-30

      2019年10月29日,《中国科学报》发表《认知陆海河相互作用支持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建站10周年纪实》专题报道,系统报道了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站建站十周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再至初具规模,在黄河三角洲湿地开展的监测、试验、示范、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报道了试验站自建站以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和生态优先发展相结合的道路上开辟出的新道路。

      “十年不短,已是硕果累累;十年不长,全是汗水写就”,试验站未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修复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研究提供长序列的基础数据、关键技术和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平台,为我国滨海湿地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减灾防灾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技创新贡献!

      本次报道在中国科学报(2019-10-29第7版 专题)出版。此外科学网也对该报道转载。

      报道链接为: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10/350637.shtm?id=350637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