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9-07-10

      2019年7月1日,中科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应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邀请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黄河三角洲站科研人员及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葛体达教授做了题为《亚热带稻田土壤长期固碳的关键过程机理研究》的报告,报告主要从稻田有机碳来源是否可支撑其长期固碳、稻田的物理-生物条件是否有利于固碳(分解、矿化)、稻田是否存在特别的固碳途径和稻田土壤固碳的元素计量基础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稻田土壤固碳的关键生物地球化学机理。该研究发现了我国亚热带水稻土的长期稳定固碳效应;揭示了水稻光合碳固持的“马太效应“和水稻土有机碳矿化“阻滞效应”的机制;发现土壤微生物光合固碳功能,确立了稻田土壤有机碳输入的“第二途径”;参会人员针对上述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