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应邀到复旦大学生态学暑期高级讲习班作学术报告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9-07-07

      2019年6月23日-28日,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复旦大学生态学科、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复旦大学2019年“海岸带生态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生态学暑期高级讲习班在江湾校区举行。复旦大学2019年生态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生态学暑期高级讲习班以“海岸带生态学”为主题,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面向未来、应对多方面挑战的新一代生态学家”为目标,邀请了国内外1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7位在相关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学者授课。

      6月26日下午,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在讲习班上作了题为《滨海湿地与全球变化》的报告,韩广轩研究员介绍了全球变化背景下滨海湿地当前面临的主要威胁,指出了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研究的热点;并从滨海湿地定位监测站及研究网络的建立和长期定位研究工作的开展等方面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踏实搞好科研工作,充分利用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和实验室的实验条件,奋发向上,进而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

      讲习班组委会从来自全国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及青年教师的申请中遴选,录取了129名学员,其中硕士研究生31名,博士研究生7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20名。黄河三角洲生态试验站李隽永、屈文笛、赵明亮三位博士研究生和李新鸽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习班的培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