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调研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8-10-13

      2018年10月10至11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王颖副局长、张永清副局长以及所属处室负责人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海洋所副所长高玲瑜,烟台海岸带所、海洋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及相关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高鸿钧一行参观了试验站科普展览厅、基础设施、野外控制试验平台和盐碱地生态农牧场示范区,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台站日常运行和科研工作等各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王凡所长做了《海岸带所海洋所融合发展》专题工作情况报告,重点汇报了两所在学科布局调整、科研资源整合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烟台海岸带所所长助理、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韩广轩,研究生部副主任付玉芹分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和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介绍,汇报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及科教融合等方面工作。参会领导和专家针对重点实验室发展与后续评估、研究生教育与科教融合、重点项目策划与组织方面展开研讨。

  高鸿钧局长做了会议总结,肯定了两所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培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两所应紧抓优势、聚焦特色的发展思路,继续凝炼思路,筹划重点项目,推动研究所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希望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要充分发挥台站优势,做好长期观测与监测,凝练核心科研前沿问题,为促进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