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新闻公告
黄河三角洲站参加2018年“蓝碳倡议”国际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作者: 黄河三角洲站 更新时间: 2018-09-21

     8月28日-31日,2018“蓝碳倡议”国际会议在威海召开,会议主题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共谋发展”。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100多名相关领域人员参会,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分享各国在蓝碳研究方面的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入交流国际蓝碳政策发展、蓝碳工作框架现状及与国家温室气体减排、国际蓝碳储量估算和数据网络等热点问题。 

      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在会议上做了题目“Blue carbon of salt marshes in the Yellow River Delta: measurement andassessment”的学术报告,从Salt marshes in the Yellow River DeltaMeasurement of blue carbon of salt marshesAssessment of blue carbon of salt marshesEffect of climate change on blue carbon of salt marshes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站及其在盐沼湿地蓝碳工作取得的一系列工作进展,相关工作获得了国内外与会专家的认可。

     “蓝碳倡议”是由保护国际基金会、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蓝碳合作机制之一。本次会议由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和“蓝碳倡议”联合主办,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会议共同发布“威海倡议”,呼吁加强近海养殖和微型生物在海洋碳循环和碳汇功能的研究,并就支持蓝碳生态系统研究、蓝碳政策发展、蓝碳国际合作以及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蓝碳核算、管理和增汇试点工作等达成一致。

15356791395121.jpg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hm@cern.ac.cn TEL:0535-210912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